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老故事】收藏爱好者的收藏品

来源: 时间:2011-11-28 15:21:22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武陵酒老故事讲述系列二

讲述人:邓召庆  爱好:收藏  


2011年10月13日,是武陵老酒置换活动第一天。这天接待的第一位嘉宾,便是邓召庆先生。从邓先生的言谈中了解到,他爱好收藏,藏品颇为丰富。

主持人:您怎么会想到要收藏武陵酒呢?

邓先生:我收集武陵酒的历史比较长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酱香武陵酒面世,产量有限,市场上非常紧俏,一般人都买不到。当时能拿出武陵酒作为礼品是非常体面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就萌生了收集武陵酒的念头。收集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半斤装、一斤装、玻璃瓶、瓷瓶、三角瓶、裤币瓶、钱币瓶等各种规格和型号的武陵酒都成为我的藏品。武陵酒的包装、瓶型的变化,见证了武陵酒的发展历程。

主持人:这么多酒,您是怎么保存下来的呢?

邓先生:说起保存,还真花了不少心血。酒非常不好保管,酒体易挥发,瓶子又易碎,我搬家都搬了几次,每次都视如珍宝,用棉衣、报纸包裹着小心翼翼地迁入新家。这次借武陵酒公司的活动,把武陵老酒送回她的娘家,这比我自己保管会更好、更到位。

主持人:您收藏的武陵酒都有什么香型?

邓先生:酱香型的。我对酱香型酒情有独钟。酒是一种文化,品酒就是品文化,无论从文化还是从品质等各方面,酱香型酒都非同一般。懂酒、惜酒的人才能了解,酱香型酒才是高端白酒。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