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老故事】埋藏在地下的武陵酒

来源: 时间:2011-11-28 15:34:23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武陵酒老故事讲述系列三

讲述人:王老先生(应讲述者要求作此称呼)70多岁高龄

2011年10月21日,武陵酒老酒置换接待室来了一位精神矍铄的王老先生,他说起话来声如洪钟,一问才知道,王老先生已70多岁的高龄。王老先生像一老顽童,工作人员还未来得及细细询问,他打开包裹着两瓶武陵酒的塑料袋,已经开始侃侃而谈了。

“对武陵酒,我有相当的兴趣,武陵酒好喝,当时还是托人在武陵酒厂买了两件,喝得只剩下这两瓶了。喝掉后我又后悔,因为武陵酒是中国名酒,获得了国家金质奖,很有收藏价值。所以我一直将剩下的两瓶酒埋在地下保存到现在。”

鉴评专家接过王老先生珍藏的酒,仔细查看,告知王老先生收藏的两瓶酒:一瓶是1991年的光瓶酒,一瓶是原国务院副总理方毅题词的1989年的武陵飘香。但由于按活动规则,1989年的武陵酒已置换完毕,工作人员忙向王老先生表示抱歉。

王老先生表示对此非常理解,并连忙说“没关系,专家鉴定一下就足够,这两瓶武陵酒我会继续收藏,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2011年11月5日,应武陵酒厂活动组的邀请,王老先生和另外几位老酒活动参加者一起参观了武陵酒厂。在地下酒窖,王老先生对武陵老酒的品质和浓浓香味啧啧称赞,在座谈会上,还对防伪及遏制和打击假酒提出了宝贵建议。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