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武陵酒:开启酱香战略新时代

来源: 财经国家周刊 时间:2014-03-04 16:30:28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中国十七大名酒中浓香型有9个,酱香型中国名酒只有3个,贵州茅台、四川郎酒与湖南武陵。而作为中国白酒龙头、标杆性品牌的贵州茅台,集体性拉抬了酱香型中国名酒在中国白酒中的战略地位。酱香型白酒酿造周期长,储存成本也远高于其他香型白酒,使得酱香型白酒成为中国白酒中著名的奢侈香型白酒。酱香型白酒储存周期长,而储藏周期在一定意义上拉高了酱香型白酒的生产成本,使得酱香型白酒投放市场周期变长。有专家研究指出,贵州茅台、湖南武陵、四川郎酒构成中国酱香型白酒塔尖组合。而湖南武陵将酱香型白酒带入长江流域,必将成就中国大酱香版图。一直以来“茅武郎”作为酱香三大中国名酒,其品质与品牌已经为消费者广泛接受,其高端品牌价值将始终引领中国酱香型白酒发展未来。技术卓越,市场超越,品牌飞跃,消费提升的巨大突破,武陵大酱香引起中国白酒行业高度关注。联想控股旗下的丰联集团实现对武陵酒业全资并购后,在充沛资金、成熟运营模式、卓越企业文化推动下,湖南武陵大酱香战略逐渐成型,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跨越产区:武陵酱香新动力

从1963年开始,与贵州茅台、四川郎酒处于同一纬度的湖南武陵酱香型产品已经声名鹊起,逐鹿江湖。1963年,第二届中国全国评酒会上,湖南武陵首次参评,便以品质高超荣获国家优质酒称号,湖南武陵作为异地酱香呈现的高超品质让业界刮目相看,也改变了业界对于酱香型白酒产区跨度上的新认识;此后,在1979年全国评酒会上,湖南武陵以酱香型白酒卓越品质荣登酱香型白酒品质第二名;1989年全国评酒会上,湖南武陵更以酱香白酒品质第一名殊荣膺酱香型白酒中国名酒、中国十七大名酒。可以这样说,湖南武陵将酱香型白酒品类白酒产区从赤水河畔迅速拉宽到长江流域,也从而开启了中国酱香型白酒的大产区时代。中国白酒的产区跨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湖南武陵之所以能够实现酱香产区大跨越,主要还是环境因素使然。分析发现,湖南武陵所处的湖南常德地区与贵州茅台处于一个维度、处于一个武陵山脉体系、处于同一个重要气候带和处于一个水系。这些自然环境与气候高度重叠,一定意义上奠定了湖南武陵酱香产区跨越重要基础。湖南武陵实现产区跨越与武陵酒传承基础上的创新紧密相连。武陵重视对于贵州茅台、四川郎酒等酱香流派研究,并在研究基础上实现超越。正因为武陵酱香在技术上的超越,才使得武陵真正意义上实现产区跨越。湖南武陵产区跨越对于酱香型白酒具有巨大的市场意义。酱香型白酒技术产区化必将带来酱香白酒消费市场扩容。湖南武陵正在下一盘酱香大棋。湖南武陵实现产区跨越,奠定了酱香型白酒从小众消费迈向大众消费的市场基础。由于武陵实现产区跨越,给中国酱香型白酒全面发展带来了全新动力,而武陵酒本身也获得了巨大的扩张空间。武陵从偏安一偶的区域性品牌一跃而走向全国市场,创造了令白酒行业侧目的市场成就,说明了产区跨越带给湖南武陵新动力,而这种酱香新动力也必将带给行业巨大活力。

卓越技术:幽雅酱香新突破

专家指出,武陵酒的工艺基本与茅台如出一辙然而,在具体到某个工艺环节的时候,武陵酒与茅台、郎酒等酱香名酒还是有显然不同的区别,如武陵酒是整高粱浸泡、高温制曲、高温纯粮堆积、高温固态发酵和高温蒸馏接酒等特色,充分保证了酱香武陵酒饮后不口干、不上头等优势。当然,武陵酒工艺独到之处,远不止这几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把控,都凝聚着武陵酿酒者的智慧与心血。纵观武陵酱酒的酿造过程,可谓一部精雕细琢的工艺巨著。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九次蒸煮,八次加曲,再八次堆积,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时整整一年,然后三年储藏,而后才能凝结为杯中珍酿美酒。此等精妙,顺理成章地让武陵酱酒傲然领军白酒之林。很显然,湖南武陵在酱香技术与工艺上实现了巨大创新,技术上的卓越使得武陵酱香可以自成一体,自成一家,卓然于中国酱香白酒之列。武陵技术创新丰富了中国酱香型白酒内涵,奠定了武陵大产区的战略技术基础。

超越市场:武陵觅步全国化

伴随着中国酱香型白酒风起云涌,短短一年时间,武陵酱香型白酒全国化运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使得武陵品牌从湖南常德地区的区域品牌快速迈向全国性市场。快速全国化的核心动力,不仅来自于酱香型白酒产区的跨越,以及武陵酱香型白酒技术与工艺上不断创新。同时,还有来源于消费者的结构提升,丰联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联想控股强大文化的强势推动,以及经销商们对武陵经营价值观的高度认同。消费者高度认同让武陵获得了根本性的市场动力。而酱香型白酒快速扩容,让湖南武陵酒获得了宝贵的战略机遇期。酱香型白酒将很快从过去小众消费走向大众消费。湖南武陵大酱香战略就是要推动消费者喝少点,喝好点,推动酱香型白酒成为高端消费者首选。酱香型白酒消费者的市场培育是武陵大酱香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武陵酱香型白酒却选择了围绕消费者价值观展开,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效果。据悉,武陵的市场触角已经伸向了广东、广西、江苏、福建、北京等全国16个市场,形成了今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强劲成长势头。


共有3条信息 3/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