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人才,酒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来源: 时间:2011-11-03 15:01:16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得人才者得市场,人才兴则企业兴;谁拥有了人才,谁就掌握了竞争的主动权。在一些酒企中,人才的储备和培养方式的转变,严重滞后于市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创新速度,人才结构不协调,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严重匮乏等问题,亟待解决。《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把人才建设作为战略目标。一方面,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而企业的竞争力不仅仅是资源的竞争和市场份额的竞争,更深层次上是人才的竞争,谁能拥有大批人才,谁就能掌握竞争的主动权,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近年随着各地酒企的相继增产扩容,酒产能急剧提升,酒产业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人才“相对短缺”的现象也日益凸显,企业对掌握全面知识、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业内人士所谓“人才兴、科技兴、酒业兴”,也是这个道理。
酒业人才和酒业领军人物的确是带动酒业大发展的助推剂,把人才发展定位于酒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就成了企业发展的时不我待的紧迫任务和未来战略。酒行业如何把握“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脉络,从而真正实现酒行业由过去数量大、技能要求不高的数量型就业向数量精、技能性强的质量型就业的转变?企业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广招社会上的高素质人才;通过联合办学等方式,创造“人人可以成才”的平等机会和条件,以期最大可能培养人才、造就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实现人才的价值,为人才创造良好发展空间,用其知、用其智、用其技、用其所能,让人才在“有为中有位、在有位中有为”,使优秀人才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唯有这样,人才——酒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显现。唯有充分发挥人才的力量,中国酒行业发展才会迎来新的飞跃,从而在未来的国际竟争中傲立潮头,立于不败之地。

共有2条信息 2/2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