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宋冠毅:为武陵酒复兴提速

来源: 常德日报2014年04月04日 时间:2014-05-04 16:48:29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如今,武陵“三酱”已成为常德人宴席上的必备佳酿。这种获得过全国金奖,与茅台、郎酒一起并称“茅武郎”的名酒,曾因体制等原因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宋冠毅的出现,武陵“三酱”横空出世,武陵酒才返回高档白酒市场,并加速复兴。

宋冠毅199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先后为五粮液、王朝、扳倒井等12家酒业公司进行了品牌塑造与营销推广,以“关键点营销作业法”快速激活休克品牌闻名业界。2005年,泸州老窖邀请宋冠毅为刚刚收入旗下的武陵酒服务,他顿时萌生一个念头:何不趁此机会与泸州老窖合作,做大做强武陵酒?接着,他前往四川、贵州、山东等白酒强省,进行了为期7个月的调研。在此期间,让武陵酒回归“中国名酒”行列的决心就此坚定下来。2007年,他将自己在深圳的公司交由他人打理,自己毅然回到常德,就任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心全意重塑武陵酒品牌。

10余年的酒类营销管理咨询工作经验,半年多的认真思考,让宋冠毅对重塑武陵酒品牌成竹在胸。2007年9月,武陵酒业举办了盛大的“幽雅风尚 武陵酱香起航庆典”,以军衔等级谐音分别冠以少酱、中酱和上酱之称的三款新产品正式上市,产品价格横跨300元-400元、600元-700元和2300元-2400元三个区间。宋冠毅告诉记者,之所以如此定位,一方面是产品文化含义上的;另一方面,如果说茅台是酱香型白酒的“元帅”,那么我们就想将武陵酒打造成酱香型白酒中的“将军”。

“快要倒闭的破厂,搞高档产品,真是找死。”上市之初,许多人并不看好武陵“三酱”的命运。可是,恒久的品质,全新的理念,使武陵酒“中国酱香白酒新方向”的形象日益凸显。2008年,武陵酒在湖南本土市场实现了近6000万元的销售额,在常德高端白酒市场中占据30%以上的份额,在长沙市场也进入了160余家大型的名烟名酒店,从零开始全新运作的武陵酒品牌首战告捷。至2009年9月,企业建立起以酱香武陵酒为主体,以浓香型“洞庭春色”和兼香型“芙蓉国色”为两翼的品牌发展战略,武陵酒复兴之路逐渐加速。

2011年5月,武陵酒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当年销售收入近3亿元。2012年,千亩万吨武陵酱酒生态园一期工程在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不久,一个年产值30亿元,兼顾酿造与酒文化展示的“两型”园区将展现在人们面前,成为武陵酒复兴的完美标志。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