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穿过历史的酒香

来源: 时间:2011-11-04 00:00:0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一个好的品牌该是影响一个时代、一些人的,它成长的历史应如一段美好的记忆般被人们仔细珍藏,总会为拥有它而欣喜、自豪。一如斩获众多荣誉的“武陵酒”,能被人们珍爱收藏方才更能证明其价值所在。

“武陵酒”作为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中国酱香型白酒三大名酒之一和湖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它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常德酒业的发展历程的见证,它的成功实现了一代代常德酿酒人的“酒乡”梦。武陵酒伴随着许多武陵人共同成长,那一段彼此共荣的交融岁月值得我们典藏,更值得我们拿出来细细品味。武陵酒公司领导宋冠毅先生坦言:“我们希望通过‘老酱香·老武陵·老照片·老故事’的互动演绎,见证一个老名酒的传奇,焕醒家乡人对老武陵酒深厚的感情和美好的记忆,重塑武陵老酱产品的美誉度及武陵整体品牌形象。”

自国庆节以来,武陵酒公司面向全社会征集关于武陵酒的历史物证,回收武陵老酒。通过鉴定后可置换价值超过万元的武陵酱帅组合套酒。武陵酒公司首先在常德步行街举行了现场宣传、征集活动,同时,在常德日报、常德晚报等媒体进行了系列报道,并在常德启用了户外广告进行宣传推广,社会反响强烈。在步行街现场活动中,就有众多市民询问活动详细情况,还有数位市民直接将老酒带到了现场。可大多老酒收藏家们只愿将其珍藏的“宝贝”拿出来分享鉴赏而不舍得置换。当然,自己珍而重之,小心保存了二、三十多年的老酒,不仅是自己的心头肉,大多还有一段与之相关的记忆,实在弥足珍贵,舍不得出让也在情理之中。尽管如此,武陵酒公司的收获也不少。

几十位收藏者先后拿出自己的宝贝前来咨询、鉴评。以前很多酒都是裸瓶的,没有现在的精致包装,简单而质朴。但当收藏者们从一层层密封袋中小心翼翼的取出宝贝时,自有一股古色蕴含其中,一种沉淀了岁月的厚重让在场的每一位都不自觉地慎重起来。

自9月29日活动启动以来,武陵酒公司每天人来车往热闹非凡,厂区沉浸于喜庆之中。在10月20日鉴评会现场,酷爱收藏的陈光跃先生拿出来的宝贝就是一瓶1989年的裸瓶装酱香型武陵酒,“这瓶酒啊是我89年买的,那时候听说这酒要涨价了,赶紧去买了几瓶,我清楚地记得是2块8买的,那时候真不算便宜。我特别爱喝这酱香型的酒,还珍藏了几瓶,这是其中之一。”陈先生向大家展示手中的宝贝,禁不住就回忆起了往事。微青色的玻璃瓶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里面澄黄透亮的酒体,在灯光照射下流光溢彩。仿佛有穿过历史的酒香透瓶而来,经久不散,真是瓶未开,人已醉。在场的人都要忍不住感叹一声:“真是酒中黄金啊!”

虽然鉴评会上有很大部分收藏者带来的都是90年代的老酒,而本次征集活动只针对70年代、80年代的,但得知情况的收藏者也不失望,鉴评会现场的一位李老先生就说道,“不能置换也没关系,其实我家里还有一瓶70年代的老武陵我舍不得拿出来,这瓶因为收藏了几瓶所以今天拿一瓶过来看看,能有这个机会跟在场的各位同道中人聚在一起交流经验我特别开心,没白来!”

“我收藏了2瓶70年代的酱香型武陵老酒,当时收藏武陵酒是因为对它情有独钟,武陵酒的酒品也很好,而且当时武陵酒销量很紧张,我跑了好多地方才买到了这两瓶。”武陵酒收藏爱好者邓召庆表示,此次“10万大奖·征集武陵老名酒”活动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宣传武陵酒更具现实意义。

酒越陈越香,陈酒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所以武陵酒公司本次活动来了一个以酒换酒,不失为一件颇具风雅的事。现在的武陵酱帅系列乃酒中极品,必将成为又一代的经典,更值得人们品味和收藏。相信这也是收藏者们愿意割爱的重要原因。市酒管办蒋祖玉主任高度评价道:“10万大奖·征集武陵老酒”活动正是武陵酒公司为了寻找武陵酒的老朋友,回味珍藏已久的美好回忆而开展的。这对其收集、整理、保存历史物证,弘扬企业文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现在,已有数十瓶精品老酒回归了“娘家”。500g装、250ml装、265ml装、500ml装,陶瓷瓶的、玻璃瓶的、三角瓶型的、裤币型的(韩美林大师设计),甚至还有酒瓶模型。这些不同年代不同种类的老酒,正是见证武陵酒发展历程的每一个脚印,每一个里程碑!每一位武陵酒的员工都真的像娘家人一般,看着自己多年前嫁出去的“女儿”激动不已,同时又感动于各位收藏者对她的悉心照料和珍爱。好的东西才值得人们去珍藏,这么多的人都珍藏着武陵老酒,怀有一份关于武陵酒的珍贵记忆,实在是对一个品牌、一个企业的最好肯定!

( 王其林 涂佳 王自来 武士杰 摄影报道  来源:常德日报 2011.11.3)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