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酱香“武陵”的复兴之旅

来源: 时间:2011-07-04 00:00:0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武陵酒与茅台、郎酒并称为中国酱香型白酒的“三朵金花”。长期以来,茅台以其稳健的高端化战略引领着高端潮流;郎酒近些年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相比之下,武陵酒可谓步步为营,随着摘下“中国驰名商标”这块金字招牌,其全国化战略布局已露端倪。

  生产营销团队务实  业绩可观

  武陵酒源于崔婆井下取酒的传奇,其前身常德市酒厂,是1952年在旧酒坊的基础上建成。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已具规模,2004年泸州老窖意识到了酱香型白酒的广阔市场前景,于是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入主武陵酒业。2007年9月9日武陵酒重新起航,武陵上酱、武陵中酱、武陵少酱三酱横空出世,以老牌名酒的文化底蕴、卓越的内在品质和幽雅时尚品位一举赢得消费者青睐。

  2007年以来,武陵酒业投入8000多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先后建立起5000吨武陵酒储酒罐区和2700吨地窖储存区,两条现代化灌装生产线,建立了湘西北专业酒类文化博物馆。武陵酒业现有员工400余人,拥有60余人技术核心团队,其中国家级酿酒大师和评酒大师2名。2008年武陵酒业携手四川理工大学建立了现代化微生物实验室。特别是2010年在常德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武陵酒在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1000亩,筹建千亩万吨酱酒酿造生态园,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千亩万吨酱酒生态园于今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2012年将形成万吨酱香白酒生产能力。

  自2007年武陵“三酱”问世以来,武陵酒便以卓越的内在品质和个性化品位迅速得到广大高端消费者高度认同,销量迅速提升。但武陵酒人并未就此满足,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必须不断思变创新。2008年11月,“武陵酒”开启分销商特许授权经营,这标志着其在规范品牌运营上为同类市场做出了表率。同年,武陵酒为实现销售渠道下沉,开始着手启动专卖店体系建设。2010年武陵酒开始系统化的推进专卖店体系百县百店工程建设,大力实现销售渠道扁平化,大幅度地提升了品牌的市场渗透力。目前,武陵酒专卖店已进驻了省内7个地州市14个县级市场。

  一支活力十足的酱香白酒研发团队,借助控股方在资金、人才、质量控制体系、科研成果和营销网络等方面的诸多优势,全面整合和推动武陵酒的市场销售,奠定其在湖南本土市场的旺盛业绩,销售收入和税收以每年3倍的速度递增,仅2010年,公司的总销售额就达到1.3个亿。

  产品品质过硬  荣誉满载

  武陵酒独特的细腻幽雅的酱香口感,堪称南国酱酒典范。从泸南30万亩有机原粮基地精心培育,到“四高两长”传统酿造工艺执着坚持,武陵酒以色泽微黄、口感幽雅细腻、醇和丰满、空杯留香持久而享誉神州大地。上海世博会期间,在武陵酒世博园的展柜前,游人如织,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品鉴后感慨:“一直知道湘菜味美,没想到湘酒也是如此香醇。”

  当我们翻开“武陵酒”的史册,也会发现这是一个荣誉满载的名酒企业:1973年,荣获湖南省名酒称号;1979年和1984年,获全国第三、第四届评酒会“国家优质酒”称号及银质奖;1988年武陵酒在全国第五届评酒会上荣膺国家质量金奖,夺得中国名酒称号。1990年,48°武陵酒获首届轻工业博览会金奖;1997年,被中国名牌产品工作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2001年,获省名牌产品称号;2009年,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2011年又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品牌历史彰显了武陵酒高贵的血统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及武陵酒复兴的巨大潜力。

  品牌塑造得力  客户追捧

  2009年10月,中国名酒·武陵酒国家级白酒专家品鉴会在我市举行。多位国家级白酒专家,对武陵酒的内在品质、外在包装、历史文化内涵进行了综合鉴评。10多位国家级白酒专家一致赞誉武陵酒为“南国第一酱”。

  2007年以来,武陵酒业着手重塑名酒形象。“品牌塑造是一个系统长期工程,美誉度和忠诚度是塑造的核心,”公司负责人说。在强化内在品质的同时,武陵酒不仅不惜花费巨资以广告和公关活动塑造品牌,更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汶川地震时,积极组织员工捐款数十万元,并通过当地民政部门抚养了26名孤儿,2010年6月1日为阳光孤儿院捐赠书籍和体育用品近10万元,同年8月为表达对祖国钢铁长城的鱼水之情,慰问驻港部队价值108万元的物资。

  武陵酒近几年优异的市场和品牌表现,不仅为广大消费者追捧,更为投资者所青睐。联想控股在跟踪白酒行业多年后决心投资武陵。武陵酒第一个3年计划跻身本土市场高端品牌阵营已成现实,第二个3年计划建设千亩万吨酱酒生态工业园正破土动工,第二个3年计划实现与资本市场对接已拉开帷幕。武陵酒正以坚定不移的步伐、坚韧不拔的毅力、说到做到的执着进行着酱酒“将军”的复兴之旅,圆常德酒乡多年未圆之梦!



                                                                                       -摘自常德日报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