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武陵:在寂寞中前行

来源: 时间:2008-11-28 00:00:0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2007年年初,《华夏酒报》曾经刊登了《十七大名酒十七年》这组稿件,其中《“寻找”武陵》一文中对当时的武陵是这样描述的:“那是一片废墟,一堆断垣残壁。萋萋艾草掩盖了昔日的芳容,倒塌的厂房让繁华成为记忆的残片。”
  2008年9月,当《华夏酒报》记者再次走进武陵,厂区大门已修葺一新,厂区内道路宽阔平整,不远处已经竖起了吊塔,施工车辆来回穿梭。“那里将建起1200千升的不锈钢储酒罐,为武陵的复兴奠定品质保证,加上地下酒库800千升的陶坛储量,武陵的储酒能力将达到2000千升。”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才洪对《华夏酒报》记者说。

灰尘已经擦拭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武陵酒的发展得到了政府的特别“关爱”,但在几次拉郎配似的“大婚”之后,武陵酒仍没有得到大发展,直到与泸州老窖攀上了亲。2003年,泸州老窖股份公司以资产置换的形式控股经营武陵,成立了“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泸州老窖控股80%,为武陵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

  这是一次备受行业关注的“联姻”。一方是中国白酒品牌标竿泸州老窖,有着极为丰富的资本、品牌运作经验,尤其在超高端白酒品牌运作方面,更具有无可争议的强大实力;而另一方,作为老十七大名酒之一的武陵酒则是底蕴深厚、一度与茅台、郎酒相并列的酱香型白酒,是拥有无数荣誉、在口碑与品质方面都具有天然优势的老牌白酒企业。

  对于“泸州老窖”而言,入主“武陵酒业”,预示着企业未来在白酒业的拓展空间更加广阔。在“国窖1573”的市场表现持续稳定、“泸州特曲”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不断攀升的良好发展势头下,染指“武陵酒业”,从此横跨“浓、酱”两大领域,利用泸洲老窖集团和武陵酒卓越的品质来打开中南市场,泸州老窖集团的此次战略整合堪称集团发展的大手笔。而“武陵”要重振昔日风范,扛起“湘酒”复兴的大旗,“泸州老窖”的资本、技术和营销管理支持是不可或缺的条件。显然,双方的结合是一步极为巧妙的双赢布局,真正称得上珠联璧合。

  泸州老窖入主武陵,也给武陵带来了强大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人才保证。泸州老窖已经投入4000多万元,对厂区环境、生产设备等硬件进行了改造。今年年内,还将投资1800万元,作为武陵酒全面恢复酿酒生产及扩大储酒能力之用。武陵酒现用的高粱全部来源于泸州老窖有机红粮基地,所有酒样也都被送到泸州老窖进行技术检测和定审,保证了武陵酒的产品品质、质量安全。武陵现有的技术骨干也多来自泸州老窖,为武陵的科研技术奠定了人才基础。

  联姻后,武陵的品质也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9月22日,著名白酒专家高月明、梁邦昌、栗永清等来到了武陵,专家们一致认为,武陵在酱香型白酒中风格独特,酱香突出,幽雅细腻,体现了“酱酒将军”的价值。专家们的认可使武陵酒有了更大的信心。泸州老窖要重新打造武陵这块金牌,除了品质上的严格要求之外,对市场运作也非一时之功,要做长期努力的准备。“打造一个白酒品牌要耐得住寂寞。资金只是白酒企业成功的一部分,技术、管理、对行业的熟悉程度等综合因素,才能最终决定一个品牌能否长久,这个过程中多半是与寂寞同行的。”沈才洪说。

甘与寂寞同行

  随着高端消费者越来越认可酱香型白酒的品质优势,酱香型白酒的稀缺性被消费者所熟知。酱香市场的未来发展也被行业看好,近几年来,茅台、郎酒的成功提价,酱香市场出现了比其他白酒更快、更广阔的发展态势。

  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对《华夏酒报》记者介绍,经过一年多的精心酿造,2007年9月9日投粮的第一批新酒已经酿造完成,第二次投粮即将进行。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了500千升的生产能力,打造了酱香武陵“上酱”、“中酱”、“少酱”3款产品。武陵酱香酒3款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从上市之初,就精准锁定了有财富、有地位、有学识,有着极高消费能力的新生代精英消费群体,产品定价从4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这也决定了武陵虽不能快速取得巨大的市场销量,但经过几年扎实的品牌运作后,重新划出了一块属于自己的独占性市场,实现了酱酒领域“茅、武、郞三花齐放”的目标。

  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运作,目前武陵酒在常德高端白酒市场中占据了30%以上的份额,在长沙市场也进入了160余家大型的名烟名酒店,并启动了一些户外广告宣传,实现销售收入3400多万元。也许在某些人看来,销售数字并不喜人,但武陵酒要打造的是高端品牌,高端品牌有个慢热的过程,随着市场导入期的结束,武陵酒的未来可期。

  据了解,武陵酒在品牌战略规划方面,已经确定用三年时间立足华中市场做成区域强势品牌;再用三年时间从区域走向全国,做强品牌、做优网络;之后,再用三年时间力争在品牌经营的同时,在资本市场上有所作为。品牌专家称,这种战略规划,将有利于泸州老窖集团内部“国窖1573、泸州特曲、武陵酱酒三架马车,三足鼎立”的战略品牌结构与武陵酱香酒再度辉煌的同步实现。

  “今年将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2009年实现1亿元,2010年实现2亿元,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酱香武陵的发展。”沈才洪说。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