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降低成本、增强效益”精益生产培训

来源: 武陵事业部(酿酒模块) 时间:2014-05-20 10:55:0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2014年我们所处的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作为生产型企业而言,怎样让员工与公司一起“降低公司成本、增强公司效益”一直是我们探索和实践的方向。借着集团“精益生产”培训,武陵事业部(酿酒模块)于2014年5月9开展了主题为“降低成本、增强效益”的精益生产转训,来自武陵酿酒各职能部、室的8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降低成本、增强效益”,内容以“精益生产”为主,将学员分为八个小组,以团队学习方式并进行小组竞赛,过程穿插了团队制胜活动,研讨复盘、呈现,过程答题竞赛等内容。通过一天的学习,促进了武陵酿酒各职能部、室之间团队的沟通与融合,有效推动了武陵酿酒团队精益生产管理的步伐。

武陵事业部酿酒公司总经理宋冠毅做开班讲话

 5月9日上午九点,武陵事业部酿酒公司总经理宋冠毅的开班讲话拉开了本期培训的序幕。他指出:企业的发展一个是开源,一个是节流,特别是目前在白酒行业的动态下,要考验的是企业的内功,运营管理上的提升,这跟在座的每个岗位息息相关,比如:一个流程的安排不是最优,一个不经意的人事调整,一个生产的动作操作不正确,都是一种浪费……对于我们生产企业来说,在生产运营中,如何将人、机、料、法、环,每个环节做到最大、最优配置资源?如何把不该浪费的,能够尽量节约的资源和所有生产要素,得到最优匹配?都是我们在今天的学习中结合岗位要去思考的。宋总的讲话,力图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刻领悟到,“降低成本,增强效益”的前提和关键是每个动作、每个环节的最优配置,这不仅能够帮助我们的工作有效提升,也帮助我们生活中的系统规划得到有效提升。





包装部经理孙容、酿酒模块酿造部经理孙智忠、计划采购部经理蒋青峰为学员授课

接着,包装部经理孙容、酿酒模块酿造部经理孙智忠、计划采购部经理蒋青峰,分别为学员们讲解了“精益生产的重要性”、“精益生产的核心内容”和“推行精益生产的方法”课程。课堂中,孙容老师用提问方式,抛出武陵事业部2014年销售目标,引发学员们思考完成目标的途径有哪些?学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最终将点落在了节流上。孙智忠老师从精益生产发展历史、过程,到精益生产的核心思想,在课堂中结合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精益生产的核心内容。蒋青峰老师在开场从脉?线?思维方向?几个方面,形象的用流程图带领学员进入“推行精益生产的方法”课程,在课堂中,蒋老师结合现场生产案例,深入的解析了生产“推行精益生产的方法”,使学员们印象深刻,收获良多,对今后在工作中如何着手进行精益生产给予了启发。

团队制胜活动中,激烈的讨论、把嘴皮子磨热,是我们学习进步的方法之一

 培训课程结束后,培训负责人设计了团队制胜活动“我是老板来赚钱”环节,该活动是由人力资源部和三位培训讲师首次共同研发的团队活动,活动紧密结合精益生产培训内容,用实际活动案例加深学员对精益生产的理解,让学员学会用团队方式思考进行,目的是让学员通过活动,分析市场需求,做到零库存,把利润最大化。团队制胜活动实施的很成功,在活动中,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员复盘呈现

 团队制胜活动结束后,各小组进行了“研讨复盘”,学员运用联想“复盘”方法,结合培训主题和精益生产课程内容,对本次团队活动进行了复盘,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讨论了怎样做好精益生产。

学员收获体会

 整个培训过程,秉承“边学边练”的原则,团队制胜,研讨复盘、呈现,过程答题竞赛等不同形式的团队活动贯穿着本次培训的始终,通过体验式培训,使大家的学习成果得到检验与巩固。在培训中,第二组凭借各环节的表现赢得“优秀团队”的荣誉。

优秀团队颁奖合影

 培训最后,宋冠毅对大家提了要求:降成本、增效益,大家首先要从意识上、思想上有所转化,要有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思想。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要关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大家一起努力,让公司真正走上精益生产的道路!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