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区域突破,重在资源整合与思路创新

来源: 文/武陵事业部 余必红 时间:2013-09-13 10:31:52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武陵壹方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武陵酒慈善晚会

在白酒行业高度同质化,市场及消费人群切割越来越碎片化的当下,找准核心消费人群,并与其产生沟通那共鸣,尤为重要。白酒不同于其它快速消费品,诸如饮料等终端深度下沉,针对所有区域的消费者采取统一策略、统一执行方案的线下推广。白酒营销,特别是中高端品牌,明确细分人群,嫁接合适的资源,在思路上必须有创新。

广西市场作为武陵酒2013年“1310”区域布局中的重点市场,面对三公消费限制、政务消费遇阻的大环境,适时调整思路,通过资源整合,在商务(企业)消费领域创造了新的模式,成为区域市场突破的亮点,成功地链接当地房地产企业家圈子,通过与慈善基金会的合作,实现了品牌价值传播与消费群体拓展的双重效应,对武陵酒精准化传播推广打开了新的思路。

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由广西南宁房地产界企业家自主创立,属于纯粹的民间性组织。作为一批较早的南宁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联合发起成立慈善基金会,回报家乡,旨在帮助广西的贫困弱势群体。无论是活动的高度,还是基金会背后的企业资源都非常符合武陵酒品牌调性和市场拓展的需求,如何有效地切入这个圈子,让核心消费群体接受武陵酒是突破的难点。传统的做法是团购人员逐一拜访,邀约开展一桌式小型品鉴会,这样做的确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有两个根本问题需要解决:决策者难以见到面,接触者没有决定权;对武陵品牌的认知度不强,接受的产品的过程会比较长。经过仔细分析,内部确定了通过制造主题性事件营销的方式切入,迅速在目标消费群体中建立品牌影响力,借助武陵酒南宁经销商的人脉资源与基金会创始人直接深入沟通,采取慈善订货的方式一拍即合;基金会需要扩大其影响力,不仅仅是限于房地产界,需要更多的企业来加入,武陵酒作为首家与其合作的企业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召集企业家到场的任务由基金会落实,成功整合资源,在市场的壁垒中撬开了一扇迈进的大门。

武陵壹方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武陵酒慈善晚会现场

2013年9月7日,由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广西泽元市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武陵酒业共同策划举办的“武陵壹方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武陵酒慈善晚会”在广西南宁大酒店隆重拉开帷幕,现场来自广西南宁房地产界企业家30余人、核心消费者、媒体共计80余人,共同见证武陵酒携手壹方基金,为广西慈善事业献出爱心。企业家以现场订购、竞拍武陵酒产品的方式支持武陵壹方慈善基金,现场订货金额的10%直接纳入慈善基金;竞拍武陵酒产品的所有金额全部纳入慈善基金。现场简洁而庄重,热情而激动,当晚累计订购金额达76.8万元,竞拍金额达9.5786万元,共捐助善款17.2586万元,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支持。

武陵事业部总经理曹晏发表讲话

9月7日20: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见证武陵壹方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广西泽元市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磊致欢迎辞,感谢新老朋友的支持;武陵事业部总经理曹晏发表讲话,从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阐述了武陵酒“恒久感恩,回报社会”的理念,分享了2008年捐助汶川到2013年资助常德贫困学子上大学的善举,传达出武陵人的心声:“一个企业的力量是不够的,因为有了在座各位企业家的善心和爱心,才有了今天充满正能量的慈善会;我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武陵酒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慈善事业,让我们的一片爱心,点燃社会的火焰,温暖华夏九州。”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秦枫,作为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高度赞赏了武陵酒的产品品质以及不遗余力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希望大家踊跃参加订购和拍卖,喝武陵酒,喝出爱心。在欢呼声中和镁光灯下,武陵酒经销商广西泽元市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磊与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秦枫签订合作协议。随着悠扬的萨克斯音乐淡去,武陵酒产品竞拍环节正式,率先登场武陵上酱15年,无底价限制,市场零售价1150元,最终以2000元/瓶的价格被收录;武陵上酱10年,无底价限制,市场零售价598元,最终以2000元/瓶的价格被收录;富有传奇色彩的武陵元帅酒闪耀全场,气势恢宏的宣传短片、生动的品牌故事征服了来宾,无底价限制,竞拍过程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4坛500ml元帅酒,先后以1.3万、1.5万、4万元成交,掌声此起彼伏,赢得了阵阵喝彩。

左起:广西泽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磊、武陵事业部总经理曹晏、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秦枫

思路决定出路,要想赢得市场的主动权,不可忽视对核心消费者的培养与拓展,在团购市场一片哀鸣的行业大潮中,无论是定制酒的推广,还是资源整合再创新,都是很好的方式方法,需要我们不断去引导经销商开打思维,创造新的模式。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