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坚守责任 感恩社会

来源: 文/武陵酒业 赵小花 酉平平 时间:2013-09-05 13:50:0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 “点燃希望·武陵学子”助学活动启动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传统美德。开展慈善活动是营造互帮互助良好社会环境、提高公民慈善公德意识的有效载体,也是帮助困难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受灾者、残疾者、贫困学子等一些需要我们关爱和帮助的人,都是值得我们援助的对象,对他们给予慈善的关怀,对其正确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对建设和谐社会都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为援助帮扶、扶贫帮困,对企业内部,武陵酒业坚持为党委政府分忧,解决了大量农民工就业问题,现有员工60%为农民工,公司充分考虑到这些员工家庭普遍较困难,老人赡养、子女就学等生活压力较大的现实问题,坚持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充分利用公司工会平台,每年对困难员工家庭进行助学、助医和特困帮扶的立体式救助,并设立了“武陵十分关爱基金”,建立了常态帮扶机制。对企业外部,武陵酒业曾在2011年1月发动全体职员为玉树捐款1万元;2011年8月助残募捐款1.1968万元;2012年3月资助湖南文理学院优秀贫困大学生20万元……这些善款对于有重大困难的人和家庭来说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却增加了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勇气;同时,也让捐助者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

2012年9月,在公司60周年庆典义卖所得的30万元全部捐助,用于常德市慈善会“爱心点燃希望”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善款用于资助2013年度常德地区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学子。活动前期,常德市慈善会广泛宣传、认真摸底,使家庭困难、学业优异的大学新生知晓了该活动,并及时申请资助。为使社会所捐善款落到实处,2013年8月8日,常德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捐助善款单位代表和个人、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等一行15人,先后走访了鼎城区石板滩、临澧县佘市镇,石门县皂市镇、澧县棉花原种场、津市市汤家湖社区、柳叶湖白鹤山乡和武陵区(北站)的申请资助的贫困学子家庭,切实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和困难,进一步核查、落实受助对象。武陵酒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余必红代表公司随团走访了贫困学子家庭。

点燃希望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2013年8月26日,常德慈善大会暨“点燃希望”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常德市芷园会堂举行,现场为16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大会还对积极支持慈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武陵酒业荣获第二届“常德慈善奖”团体奖荣誉称号。武陵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冠毅代表获奖团体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到:积德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企业的我们,对社会的使命如此,对企业自身亦如此……慈善的力量,她不仅能帮助人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还能使人向善,懂得关爱他人,回馈社会,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与人为善的传统美德得到了传承和发扬。因此,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尽企业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困难人群,使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汇聚成江海”,相信:在市慈善总会的引领倡导下,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慈善工作,将慈善助困事业进行到底!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为慈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每个怀揣梦想的人,不因交不起几万元学费而放弃梦想;让慈善成为我们的公民意识、市民素养、社会良俗。

获常德慈善奖的团体代表和个人

共有4条信息 4/4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