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武陵酒杯2012第四届全国“县长杯”乒乓球赛开幕

来源: 时间:2012-04-24 14:34:33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红网常德420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傅慧兰 实习生 杜洋)今日,第四届全国“县长杯”乒乓球赛在湖南省安乡县开幕,安乡县被授予“中国乒乓球全民健身之乡”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委员会副秘书长成京秋,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常德市副市长朱晓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陆元盛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向获得2012-2016年“中国乒乓球全民健身之乡”的湖南省安乡县、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授牌,安乡县委书记王先蒙、龙泉驿区政协副主席杨斌分别接牌。

  

  上午,安乡体育馆内设置的12个比赛球台展开了团体赛第一阶段第12轮比赛,来自陕西、湖北、江西、浙江、湖南等13个省三十一支队伍的240位参赛队员,展开了为期3天的激烈赛事。

  

  本次比赛包括县级领导单打、男子55岁以上单打、女子35岁以上单打、男子45-54岁单打和男子35-44岁单打比赛。比赛按组别录取前八名,获得录取名次者,将予以奖励;获得各组别第一名的运动员,可向中国乒乓球协会申请授予业余运动健将称号;单打比赛前三名将获得2012年会员联赛总决赛嘉宾组单打比赛资格。

  

  安乡县县长张阳介绍,多年以来,安乡县致力于把以“乒乓球之乡”为龙头的全民健身运动,打造成为建设“健康安乡”、展示安乡形象的一张名片。目前,全县所有乡镇和90%以上的县直单位、社区、学校都组建了专门的乒乓球队伍。全县拥有乒乓球协会102个、乒乓球队伍186支、乒乓球场地400多个、乒乓球台2000多张,输送乒乓球人才9名,获省级以上乒乓球比赛金牌14枚(其中国家级1枚),常年参加乒乓球运动者达6万人以上。

  

  第四届全国“县长杯”乒乓球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安乡县人民政府承办,至22日结束。活动期间,安乡县还将举行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