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漫漫苦修路 昂昂将帅风——访谭本宏少将

来源: 时间:2012-02-25 11:32:31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人物简介:谭本宏,少将,海南省军区司令员。

数九寒天,雪花冻雨飞洒在广袤的沅澧大地,显得格外清冷。就在这个年关临近的日子里,武陵酒人思念起了守卫在椰林深处、天涯海角的亲人,他们要把最好的美酒献给日夜为祖国强盛,为万家灯火而戍守海疆的解放军战士。

近两个小时的航程后,飞机在海口美兰机场着陆,这里与出发地简直是两个世界,这哪里是冬天,完全是一个花草繁茂、生机盎然的春天。当笔者随武陵酒拥军慰问团走进海南省军区大院,见到的情景更是令人惊讶:高大挺立的椰树,吊挂着果实的芭蕉和那一蔸蔸花如红霞的木棉树,俨然院中的天然盆景。这些画面,很难和金戈铁马、战火纷飞的战争场面联系在一起。但又想,不正是有了他们的守卫,才有如此和平、祥和的气氛么?

迎接我们的是海南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少将,这位体态伟岸、军容威严的首长见家乡来了亲人,又显得是那样的和蔼。风景秀丽的张家界是将军的故乡,他的老家慈利原是常德的隶属地,这里的奇山异水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每年有上千万游客在这里流连忘返。谈起武陵酒,谭将军是那样的熟悉。他不会忘记正是这种酒曾一次又一次赢得荣誉,成为家乡的骄傲。谭将军说:“你们顶风冒雪,千里迢迢来到海南岛慰问部队,我们感到格外高兴,全国唯一用军阶谐音定级的武陵酒早就成了军队的朋友,特别是我们广州军区的官兵,对武陵酒无论外在包装和内在品质的修好,都非常认可,这是我们的壮军酒。”因为军务在身,谭将军要赴广州军区开会,只好和我们握别。

欢迎午宴在军区接待处举行,受谭将军全权委托,海南省军区副政委白念法少将和我们共进午餐,在宴席上喝的是武陵上酱酒。这瓶酒中之珍品,以它幽雅的酱香和高尚的品味赢得了一片赞扬声和叫好声。一位对白酒颇有见地的军人高高举起一杯武陵酒,深有感慨地说:“在往日里,提起酒,言必称茅台、五粮液,而这样好的武陵酒为何久居深闺人未识呢?”另一位风趣地插话说:“今天不是椰林深处喜识君么?”一席颇带儒雅的对话引起了一串爽朗的笑声。

是的,武陵酒从诞生到今天,已走过了近六十个风雨春秋。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武陵酒就在酒坛上出了名,而踏实憨厚的武陵酒人奉行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古训,没有抓住时机进行强有力的品牌宣传。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来常德的日本人、美国人喝了武陵酒后,反问“为什么只知道中国有茅台、五粮液,而不知道中国还有这样好的武陵酒呢?”一些有识之士多次提醒武陵酒要加强宣传,始终未能引起重视。直到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 25 名营销策划人之一的宋冠毅出任湖南武陵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武陵酒的品牌与文化得以复兴。

入夜,军营亮起了闪烁的灯光,离开时,解放军官兵和我们一一握别。当登上回程的飞机,夜幕里,我们眼前仍旧闪现着那一张张军人的笑脸,那一排排挺直的椰树,那一幕幕南国风情……  (记者 周勇军 田正校 张晶  来源 《湖南日报》)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