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漫漫苦修路 昂昂将帅风 - 访张启祥

来源: 时间:2011-09-29 11:42:38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 中国名酒武陵酒图强走笔·情结篇(28)彩虹总在风雨后:访张启祥
周勇军 田正校 张晶

 

人物简介:张启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眼前的张启祥,面容刚毅,身材挺拔,从这位业余登山队队长的身上,看不出半点官架子。在常德市政府当过办公室主任、建委主任,一直到现在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一步一步升迁,但是个性没有变。不管是老百姓,还是穷朋友;不管是当年的部下,还是当年的学友,只要凑在了一起,无论饭馆大不大、菜好不好、档次高不高,酒是不可少的。落座后,笔者请张启祥谈谈对武陵酒的看法,撩起了他的热情:“我很欣赏你们这次专题报道的题目,武陵酒从过去到今天,确实是一路有风,一路有雨,真是‘漫漫苦修路,昂昂将帅风’。”

人们不会忘记,在上世纪70年代末,武陵酒刚刚诞生的时候,那真是可以唱“武陵酒的天,是明朗的天”。武陵酒面市的当年,找武陵酒厂索酒的订单、便条如雪花般飘来。由于产量有限,供不应求,厂长常常外出“躲灾”。特别是在湖南、湖北,酒宴上摆上一瓶武陵酒,是一种尊贵的象征。随着改革开放逐步深入,计划经济时期的辉煌未能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得到延续。也许是武陵酒的春天来得太早,出现了“倒春寒”。当年,人声鼎沸的销售部曾一度门可罗雀,充满希望的武陵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进了漫长的严冬。在多年的时间里,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变革,这种可写进中华民族酒史的饮品,终于没有被扼杀在摇篮中,它以强大的、与生俱来的生命力证明了它的存在。

这时,张启祥舒展了眉头,加重语气谈到:“武陵酒的高调复出,与宋冠毅的气魄、胆量、智慧是分不开的。这是因为他首先对武陵酒有着分不开、丢不下的情感。他来到厂里接任老总后,提出了让‘中国名酒武陵酒回归’的设想。为此,他请专家,请文人,请设计师合力为武陵酒搞包装设计,搞产品宣传,搞质量分析,为武陵酒的回归之路扫除一切障碍,在几年的回归期里,做了以往十年,乃至更多年要做的事。现在摆在人们面前的少酱、中酱、上酱武陵酒,不仅外部质量仪表堂堂,而且内部质量优上加优。在全国酒界,人们不得不称,武陵酒确实属于酒中之尊品。”

彩虹总在风雨后。常德酒城的投资兴建,正是武陵酒明天希望的所在。张启祥笑了笑说:“如果把办企业比作登太阳山,武陵酒现在已路程过半,但要说明的是,以后的山会越来越陡峭,路会越来越艰难。”按照武陵酒厂的设想,到2015年底,武陵酒厂将完成酱酒生态园建设,使武陵酒成为我省第一高端白酒品牌,同时跻身华南乃至华东地区第一高端白酒阵营,初步实现年销售收入12至15亿元。到那时,我们再看看武陵酒的天空,“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武陵酒人会豪迈地回答,“我们!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