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漫漫苦修路 昂昂将帅风

来源: 时间:2011-08-05 14:32:34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 中国名酒武陵酒图强走笔·情结篇(24)拨开醉意话武陵:访薛中南
周勇军 田正校 张晶

   

    人物简介:薛中南,长沙同鑫武陵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陵酒长沙营销中心负责人。

    前不久,武陵酒业策划的2011“赢销先锋”湖南论坛暨中国酒商生存与发展系列讲座,在长沙普瑞温泉大酒店举行。晚宴上,嘉宾们频频举杯,畅饮着酱香武陵酒。这其中,也包括薛中南,一位气质儒雅的中年男子。

    或许是刚刚闭幕的论坛再次为这位武陵酒长沙地区经销商注入了信心,或许是觥筹交错的气氛使然,笔者见到薛总时,他已有些醉意。而这醉意更增添了几分谈兴,一段武陵酒情缘就这样说开了。

    薛中南第一次接触武陵酒,还是1985年的事。“那一年我结婚,准备在湖南宾馆办酒。我问当时在省委接待处工作的老乡,喝什么酒显得有档次也不太贵?老乡说当然是武陵酒噻!”回忆起当年的情景,薛中南有些兴奋。“他后来拿了一瓶武陵酒给我,玻璃瓶,卖10多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酒。抿上一口,特别香。这可是‘小茅台’咧!老乡跟我介绍的时候那是神气十足啊。”遗憾的是,当时的武陵酒是凭票供应的,做喜酒可能凑不够数,薛中南最后还是作罢。但从那时候起,他就记住了这个牌子。

    2005年,薛中南开始涉足酒水销售行业,当时的白酒市场,仍以浓香型为主。直到2008年,酱香武陵酒再次引起他的关注。原本对武陵酒就有好印象,又通过品尝、对比,他感觉武陵酒的口感确实好,喝个五两、七两不会上头,消费者应该会接受。单凭这几点,薛中南做了武陵酒的长沙经销商。

    区域市场大多有这样的惯例,一个成功品牌的崛起总是伴随着一个成功经销商的出现。长沙同鑫武陵酒销售有限公司就是这样的经销商,其迅速成长和“武陵三酱”的成功密不可分。

    对比2009年,武陵酒去年在长沙的销量增长了近60%。奋战在销售一线的人,对市场最有发言权。薛中南说:“我觉得消费者的习惯开始改变了,湖南人想喝到本省的高品质地产酒,选择上也有从浓香到酱香的趋势。特别是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中高阶层追求的是中高价位的产品,什么才是主流?他们选择名酒,所以出现了名酒回归现象。”

    我省是全国著名的酒类消费大省,名列全国前茅,但湘酒的市场份额却很少。十七大名酒之一武陵酒的回归,加速了湘酒的复兴,近几年来在长沙市场的表现也印证了其实力。“中酱酒在长沙的销售是最好的,无论包装还是口感,都被长沙人充分认可了。而对于喜欢喝酒的群体来说,特别是喜欢喝酱香型白酒的消费者,喝少酱一定是非常好的选择。”谈到销售,薛中南异常自信:“我预计武陵酒在销量上的爆发会在2012至2013年。卖酒的人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要让消费者自己去发现、去对比、去选择,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积累的过程不正是从量变到质变吗?笔者期待着美好的结果。

    善于卖酒,也爱喝酒。不忙的时候,薛中南会倒上一杯武陵酒细细品尝,用他的话说就是:“很享受!”
                                                                                     摘自湖南日报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