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新闻

武陵酒:“名酒复兴”正当时

来源: 时间:2011-06-09 16:53:43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 王建军

近日,湖南白酒界再传捷报,产自湖南常德的中国名酒“武陵酒”成功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武陵酒”作为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酱香型白酒三大名酒之一,湖南唯一的中国名酒此次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不仅是武陵酒深厚历史底蕴的直接体现,实至名归;同时也是经历了“蜕变”的武陵酒开始重整山河,重塑品牌形象,树立产业地位,布局全国市场的标志。“中国驰名商标”不仅涵盖了武陵酒沉甸甸的发展历史,而且也昭示了武陵酒的发展愿景,分量不可谓不重。

武陵酒的辉煌历史

当我们翻开武陵酒的史册,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拥有辉煌历史的名酒企业:1973年,获湖南省名酒称号; 1979年和1984年,获全国第三、第四届评酒会“国家优质酒”称号及银质奖;1989年,53°、48°武陵酒荣获全国第五届评酒会“中国名酒”称号及国家金质奖;1990年,48°武陵酒获首届轻工业博览会金奖;1997年,被中国名牌产品工作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2001年,获省名牌产品称号;2007年,53°酱香武陵酒通过中国名酒质量复查,保持了中国名酒(国家质量金质奖)质量水平;2009年,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2010年,代表湘酒独家入驻上海世博会;被选为第四届湘商大会唯一接待专供酒;2011年,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品牌历史彰显了武陵酒的名酒血统和辉煌成就,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武陵酒重夺全国市场地位的品牌实力和十足底气。


武陵酒“蜕变”

武陵酒与茅台、郎酒并称中国三大酱香白酒品牌。长期以来,茅台以其稳健的高端化战略和优异的品质引领着中国高端白酒市场的发展;郎酒近几年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相比之下,武陵酒可谓命运多舛,由于种种原因,武陵酒的全国化战略一直处于搁浅状态。但2003年武陵酒迎来了发展良机。当时泸州老窖意识到了酱香型白酒的广阔市场前景,于是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取得了武陵酒业的控股权。自此,武陵酒迎来了品牌复兴的大好局面,掀开了武陵酒“蜕变”的时代新篇章。由于武陵酒是湖南省唯一获得“中国名酒”的白酒品牌,因此,武陵酒业的发展也牵动着省、市各级领导的心,省市两级政府在企业发展资金、土地供应等方面不断给予武陵酒大力支持,而湖南省政府提出的“振兴湘酒”的计划纲要便是以武陵酒为中心进行编制和设计的。在企业和政府的多方努力之下,武陵酒千亩万吨酱酒酿造生态园当前已开工建设,预期2012年前将形成万吨级酱香白酒生产能力。武陵酒的“蜕变”是众望所归,也是大势所趋。

武陵酒“新航标”

武陵酒不仅在企业自身的内在因素上具备了实现“蜕变”的充分条件,而且武陵酒的崛起也迎合了当前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机遇,是顺势而为。据国内白酒界资深专家判断:未来酱香型白酒市场的拓展速度很可能将超越浓香型白酒。而当前茅台和郎酒的强劲市场表现也证明了这一判断。武陵酒的品牌复兴战略可以说占据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在这种利好的产业背景之下,武陵酒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市场战略规划:一方面,武陵酒借助控股方在资金、人才、质量控制体系、科研成果和营销网络等方面的诸多先天优势,全面支持和推动武陵酒的市场建设和品牌推广,另一方面,武陵酒建立了专门的品牌和营销机构,全面整合和推动武陵酒的市场销售和推广工作。据了解,武陵酒将产品目标消费者定位为有财富、有地位、有学识的新精英消费群体。当前,武陵酒已实现了品牌恢复性增长这第一个目标,正朝着成为湖南、四川等区域的强势名酒品牌这第二个目标大跨步迈进。而武陵酒的第三个目标则是力争在十年内将武陵酒打造成为全国性名酒强势品牌。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