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气有浩然 学无止境

来源: 文/武陵酿酒公司综合行政部 赵小花 时间:2013-09-04 14:03:0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培训后的心得分享

夏天的周末,骄阳似火,炎阳炙人,却依然阻止不了我们乐学的行动。由人资企管部承办的知识分享盛宴——公文培训,以联想“入模子”的培训方式在武陵大培训室进行。这不仅是一次专业知识的互通交流平台,更是一次岗位技能提升的突破口,颇感受益匪浅。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常德市委秘书科科长鲁观峰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我们进行授予与互动,使原本枯燥无味的公文课也生动自如。通过三个半小时的学与练,使大家对公文的价值、常用文种(请示、报告、通知、通报、函)的写作要求、简报的写作格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知。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明白,公文不仅是简单的收发文处理,更是发文单位的“脸面”,规范合格的公文能反应整个单位严谨的工作态度,优秀的公文更能成为日常工作的一件“法宝利器”。条清意明的下行文可以让下级单位执行起来“如鱼得水”;逻理充分的上行文可以在向上级请求帮助时“如虎添翼”;质朴简明的平行文可以让双方沟通“如履平地”。

听者,不耻下问也。对于目前从事办公室文书处理的我来说,当然对于这次培训更是饶有兴趣。对于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分析的每一个案例,包括所指出的标点,都让我大彻大悟,以至于老师课间休息的十分钟都让我霸占,通过请教与交流,让我寻找到规范的差异在于“中办”已对原来的公文进行修订,从去年的71日起已按新调整要求执行;而我,还在对学生时代的所学“念念不忘”,不得不感慨,不得不反思,原来新旧区别已这样:“文种十三变十五;密级紧急左上角;主题词儿不再标;印章署名要齐全;成文日期用数字;公文页码不可少”。句联如诗,却概括了新旧之差,犹如醍醐灌顶,让我获益匪浅。

短短的三小时,让我明白,为什么要提倡“活动老,学到老”的理念;让我深思,“文”海无涯,我们应以“勤”作舟,以“学”为桨;让我深感,在这“七月流火”的季节,专业知识的培训与互动,宛如炎夏为我送来一缕清凉,让我与之分享。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