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饮酒饮来健康

来源: 时间:2009-09-16 15:12:15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国人饮酒历数千年不衰,并伴随着文明的进程,形成了独特的习俗文化¬——酒文化。推杯换盏、猜拳行令等酒俗兴盛于民间,许多文化大家更是推波助澜,“臣本酒中仙,天子呼来不上殿”,“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流传千古的诗句刻画出酒之于国人的重要性。但是,饮什么样的酒更有利于健康,人们知之甚少。在今天追求健康,崇尚文明的现代社会,这是一个系国人素质的大问题,不可不谈。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人体老化是年轻和健康的天敌,其主谋则是“衰老因子”,即人体内自由基。它是通过破坏细胞膜及蛋白质结构,破坏激素灭活酶系统,导致细胞内核酸氧化等作用,形成褐色素颗粒沉积于脑、肾、肝、肺、皮肤等组织器官中,从而损害整个体机,使人衰老。不但如此,自由基还与多种疾病直接相关,如动脉硬化、高血压病、中风、骨关节炎等。

     全球就曾经有118位科学家发表联合声明:自由基是百病之源!SOD是健康之本!SOD便是人体对抗自由基的第一道防线,它是一种叫做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酶,是氧自由基的专一清除剂。它能使自由基发生岐化反应从而使之多余的得以清除,抗疲劳、抗病毒、抗衰老作用明显。酱香型白酒中便富含SOD!

      酱香型白酒还能诱导肝脏产生抵制星状细胞的金属硫蛋白。星状细胞活化后的反应是肝脏纤维化的主要起因之一,而金属硫蛋白则能抵制星状细胞分离出引起肝纤维化的胶原纤维,从而提高肝脏的免疫力,预防肝硬化。

      此外,酱香白酒因其独特的酿造工艺,挥发物质极少,同时酒体酸度高,是其它酒的3-5倍,以乙酸和乳酸为主,可保肝、软化血管。而其富含酒酚类化合物,是其它名优白酒的3-4倍,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所以说,常喝适量的酱香型白酒,自然有益健康,如茅台酒、酱香武陵酒堪称健康型高端白酒的典范。幽雅酱香,享受之时,酒中乐趣徐徐而生;品味之间,开启健康生活新风尚。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