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酱香武陵酒之品鉴“四部曲”

来源: 时间:2009-09-16 15:07:44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好酒犹如瑰宝。阅读一瓶好酒的秘诀,就是想法设法让其色、香、味、格在你的脑中,心中,口舌中多停留一会。珍视自我品味、懂得鉴赏瑰宝的“贵族们”宁愿牺牲一点时间,好让品尝到的好酒之内的深邃飞出、盘旋、升华。酱香武陵酒,值得你“牺牲一点时间”。品鉴酱香武陵酒,分为观色、闻香、品味、铭格“四部曲”。

①观色(色泽)
    静态观察——酒液注入标准酒杯高度的2/3;举杯,使酒杯中液面稍高于眼平视线;直视,侧视,或用白纸衬在酒杯下,自酒液上方向下直视。
    酱香武陵酒的特征:色泽微黄、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
    动态观察——轻轻摇动酒杯,使酒液附着酒杯四周,观察酒液流动状况。
    酱香武陵酒特征:流动粘滞、挂杯明显。

②闻香(气味)
    静态闻香分辨——将注有酒液的酒杯,置鼻下3—5厘米距离,鼻孔对准酒杯;静置不动,细致闻香分辨。
    酱香武陵酒的特征:具有浓郁的脂香、窖香、酱香味。
    动态闻香分辨——摇动酒杯,促使酒气散发,置鼻下3—5厘米距离,鼻孔对准酒杯深吸气,未饮已先陶醉其中。
    酱香武陵酒的特征:酱香幽雅细腻。

③品味(滋味)
    触感、刺激感:
    具体方法:小酌一口,酒液入口慢而缓,使酒液铺满舌面,充分利用舌尖、舌两侧、舌根的各种味感区;酒液在口腔停留数秒钟。
    酱香武陵酒的特征:纯正、洁净、爽口、醇和、细腻、圆润。
    回味感:
    具体方法:酒液入喉,回味。
    酱香武陵酒的特征:香气弥久、净爽如珠、绵甜柔和、余味悠长。

④铭格(风格)
    感官品评色、香、味各项综合影响的总体评价,也称典型性。
    酱香武陵酒的特征:色泽微黄,透澈明亮;酱香突出而又幽雅细腻,空杯余香悠久;口感纯正,绵甜柔和,回味久长;既是酱香的典型代表,又具有自己幽雅、细腻的特色。如鉴赏名器珍玩其精雕细琢的华彩,幽雅酱香武陵酒的幽雅、绵甜、细腻的高贵品格沁入心扉而变得悠长,铭刻在你的心里,像随风潜入夜的细雨,勾起人的心魂。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