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一枚老酒标签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来源: 时间:2012-08-28 17:05:12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陈孟湘(安徽·合肥)

我至今珍藏着一张具有非凡意义的武陵老酒的标签,因为它见证了我和他的一段浪漫爱情。

上世纪90年代,我还在家乡常德一所学校就读。出于少女的敏感,我总感到有一双来自同班异性同学火辣辣的目光。直到临毕业前的一天,我打开书本,突然发现里面夹了一张用武陵酒标签折叠的便条,上面写道:“我们交个朋友吧,如你不反对,今晚请到校外餐厅见面……”看那雄浑的字迹,我立即明白是他,不禁向他那边瞥了一眼,他正冲着我做着鬼脸笑呢,随即又连忙把头低下。我的脸一阵发红,心跳加快。

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便有了初次对异性朦胧的体验,心底时常涌起一股难以言状的情愫,我时常会拿出这张武陵老酒标签,细细欣赏着他浑厚的笔迹,仿佛闻到了一股武陵老酒的醇香。

打那以后,我便和他开始约会了,去得最多的还是那家餐厅。他告诉我,他喜欢喝武陵酒 ,喜欢品尝武陵酒那种发酵的芳香味。本来不习惯饮酒的我,偶尔也端上杯子呷上小口,那种特有的醇香,让我因为他慢慢变得适应,渐渐感觉是一种美味了。几杯酒下肚,我们的话题随着微醺的气氛渐渐深入,那最易触动的情感也随之升温。

我渐渐喜欢上了武陵酒,对它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好感。

我入伍离开家乡常德,来到了安徽省军区某部,当了一名文艺女兵。在漫长的军旅生涯中,每当我想起他,我就想起了那张让人留恋的武陵老酒标签,勾起一段女孩最美好的回忆。我打电话告诉他,我至今还珍藏着那张初恋时的武陵老酒标签。他听后异常诧异和惊喜。他真没有想到,当初那张小小的武陵老酒标签竟能打动一位少女的心扉。

在探家的日子,我和他相会在那家曾经留下初恋时光的餐厅,重温着那种纯真美好的恋情,寻找着过去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感觉。他特意要了一瓶武陵酒,满满地斟上两杯,顷刻,酒杯里的酒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轻轻抿上一口,味蕾上的感受醇厚而细腻,咂咂嘴,口中余香袅袅,回味无穷。我们静静品尝着,心里不禁生出一种久违了的感觉,一种离别后再相聚的柔情让人飘飘欲仙。此时的武陵酒已经入木三分,成了我们的知己。

在武陵酒的牵线下,如今,我和他已经组建了一个美满的家庭,他也离开家乡千里迢迢来到了部队驻地,和我相伴幸福人生路。

每当回想起那段难忘的时光,我们都会从心里深深地感谢家乡的武陵老酒,正是它,让我们相知、相爱,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我将永远把武陵老酒的标签珍藏在心底,作为我初恋美好时光的永恒见证!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