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岁月留香,武陵品质

来源: 时间:2009-09-16 15:11:43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岁月留下回忆,留下古董,也留下一坛好酒。一坛酒,要经得起岁月考验,才是好酒。凝练时光,而不拘泥于时光,这恰是酱香武陵酒一贯追求和实践的品质写真。

      酱香武陵酒,如“披沙炼金”般执着追求,锲而不舍,武陵人的这种精神从未断代而得以传承至今。历经对酿酒原粮的精挑细选,九次蒸煮、八次加曲、八次堆积发酵、八次入池发酵、七次分级取酒的精细酝酿,“四高”(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固态发酵、高温蒸馏)的精湛工艺,始得酱香武陵酒新酒。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当一件陶罐装武陵新酒入窖贮存时,意味着一个崭新的三年开始沉潜,这也是一坛武陵美酒必经的“脱胎换骨”的历程。每一坛武陵新酒都须经过三年以上的陈酿窖存,利用自然界微生物发酵,不断促成有机结合,辛辣味、冲鼻感则在酒液自身不断变化中有效祛除,酒质愈加醇香,从而达到“天然去雕饰”的境地。佳酿天成,正是纯天然酿造与长期的窖藏,孕育了武陵美酒芳香久长、酒体柔和绵甜的优良血统。

      如果说长期窖藏是武陵酿酒工艺的精华,毫无疑问,勾兑技术则是武陵酿酒工艺的灵魂。武陵新酒陈酿三年后,先小型勾兑,再大型勾兑。武陵酒的很多指标,仪器测不出来,所以勾兑更像一场奇妙的心酒感应,是勾兑大师与酒之间的神秘对话。武陵酒的勾兑大师,与厨艺大师烹饪一道佳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选择不同类型的酒基进行勾兑,并将酱香、窖底香、果香三种香型体依古方天衣无缝地糅合在一起,逐步造就了酱香武陵酒的“容”,酒体自然而然地流露了其饱满充盈、香气丰韵、幽雅柔顺、回味悠长的特点。而经过精心勾兑后的武陵酒还须接受程序谨严的严格质检。

      从原料到成酒,从精心勾兑到二次贮存二次醇化,一坛酱香武陵酒,至少须5年的时间酿成。5年时间,足以改变一切。而唯有时间沉淀,才能历练成武陵美酒,才能将武陵酒的醇香带到你身边。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