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酱香武陵酒 幽雅满神州

来源: 时间:2009-09-16 15:06:50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得天独厚的产地优势,历久弥新的品牌质量,原料、工艺、口味、包装等的锐意进取,使走过尘封历史的酱香武陵酒,显示出愈发珍贵的品位和沉寂之后的幽雅深度之美。
    2007年9月9日,在酱香武陵酒重新启航之际,笔者采访了邀请到场的三位专家——北京酿酒协会理事长、中国白酒专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先生,著名白酒专家、郎酒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大金先生和湖南省酿酒工业协会会长、国家级品酒大师、“武陵酒之父”鲍沛生先生,并请他们对武陵酒的品质和幽雅内涵进行了剖析。

    笔者:作为著名的清香型白酒专家,您在品尝酱香型武陵酒后有着怎样的感受?

    高景炎先生: 评酒,首先是要看颜色。武陵酒色泽微黄,清澈透明,这说明武陵酒中的老酒多、储存时间长,酒体好。二是闻香气。随着消费者消费口味的变化,他们从注重香气转到注重口味上来。武陵酒酱香幽雅,自然感好,原汁原味,不添加非发酵产生的物质,货真价实;而口味上绵甜醇和,酒度高而不烈,空杯留香久长。

    总的来说,酱香武陵酒在保留传统酱香白酒独有的醇和丰满、窖香浓郁特点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绵软细腻、柔顺幽雅的特色,创造出独有的细腻幽雅的酱香口感。这是在保持了原中国名酒水平的基础上,结合新的消费人群的需要又有了全新的提高,符合消费者对香气和口味的双重需求。

    笔者:作为郎酒集团的总工程师,您认为武陵酒是以怎样的特点区别与茅台和郎酒的?

    杨大金先生:评酒,要一观、二闻、三品味。酱香武陵酒,观其色,色泽微黄,透澈明亮;闻其香,酱香突出而又幽雅细腻,空杯余香悠久;品其味,口感纯正,绵甜柔和,回味久长。酱香武陵酒的色、香、味,既是酱香的典型代表,又具有自己幽雅、细腻的特色。

    我已从事生产、勾兑三十多年,同为酱香型,武陵酒既与茅台、郎酒有着同为酱香型的特点,又以其独到之处和明显的格调区别与茅台和郎酒,特点明显,武陵酒的工艺水平和技术是值得其他酒类学习的。

    笔者:鲍老您是“武陵酒之父”,见证了武陵酒的成长历程,请您谈一下重新启航的酱香武陵酒,较之以前的武陵酒是否有新的变化?对武陵酒未来的发展,您有着怎样的期待?

    鲍沛生先生:武陵酒是革命的酒、历史的酒,更是中国的名酒。二十多年前,武陵酒在常德诞生,武陵酒的辉煌曾经是一代常德人的骄傲。除了前面两位专家谈到的之外,重新启航的武陵酒,主要特点是酱香幽雅细腻,焦不露头,口感绵甜纯正,后味干净,空杯留香好。酱香型酸度大,处理不到位,后味就会不干净而影响酒质、口感。武陵酒在这方面的技术是过硬的。

    可以毫无疑问地肯定,酱香型武陵酒既保持了十八年前中国名酒酱香武陵酒的风格和水平,又在酒体质量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中国名酒酱香武陵酒,一定能做到“酱香武陵满神州”!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