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来自青纱帐的芳香

来源: 时间:2009-09-16 14:56:55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幽雅武陵酱香酒重出江湖已近两年,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尤其是在各界精英中形成了一种新的风尚,大家以喝幽雅武陵酱香酒为荣,很多人把幽雅武陵酱香酒当作自己的首选。有人问,“幽雅武陵酱香酒口感为什么这么好,而且一点也不昏头?”为此,笔者前往酒厂(座落于常德市德山开发区的武陵酒有限公司)打探,得知了一些奥妙。有关专家介绍,好酒一般具备如下一些要件:好的原料(主要是粮食和水)、好的酒曲、好的生产工艺等。

      这里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幽雅武陵酱香酒的原料,就是用于生产幽雅酱香武陵酒的粮食——高粱。为确保武陵酒的上乘品质,武陵酒公司从源头做起,狠抓酿酒原料的质量控制。

      如同其它粮食一样,高粱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幽雅酱香武陵酒用的是全国有名的糯红高粱。以前,酱香武陵酒主要用的是东北糯红高粱,那当然是中国最好的高粱品种之一。但是,东北毕竟路途迢遥,运费昂贵不说,还根本无法保证原料的及时足额的供应。泸州老窖集团入主武陵酒业后,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原料问题,他们在泸州兴办了优质糯红高粱种植基地。四川盆地南端的那片青纱帐,势必成为幽雅酱香武陵酒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该基地上有机原粮的种植全部使用沼气液、植物油饼等有机肥料,不使用任何无机化肥、农药,其品质独特,被科学证实为所有酿造酱香型白酒的粮食中最优质的酿酒原粮。即便如此,武陵酒依然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不良原粮的使用,精益求精,仅有其中极少部分通过武陵酒原粮的筛选。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泸州老窖在2007年9月就已正式启动“2008年有机原粮生产基地”的建设。泸州老窖在已取得试点成果的基础上,拟到2015年建成10万亩有机原粮基地。他们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推行“订单化”管理和“标准化”作业,提高泸州“红粱”牌高粱的品牌附加值、从原料上满足实施其质量战略、品牌战略和文化战略的需求。作为集团隆重推出唯一酱香型白酒——幽雅酱香武陵酒,当然可以好风凭借力啦!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