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酿造经典品质,传承美酒文化

来源: 时间:2009-09-16 10:42:41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酱香武陵酒,一直是湖南白酒界的骄傲,它是湖南至今为止唯一进入中国名酒行列的白酒。以幽雅风尚定位横空而出的幽雅酱香武陵酒,则在传承和发扬这种骄傲,它正在以令人叫绝的口感和令人倾倒的包装,在高端白酒市场上掀起一股巨大的冲击波。

      “酿造经典品质,传承美酒文化”,一直是武陵酒使命所归。了解武陵酒历史的人们知道,武陵酒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当时遵照省、地(常德当时称地区)政府的指示,专门开发研制出来的用于省地接待的酱香型白酒。1976年,武陵酒被省政府指定为接待外宾专用酒;1979年,武陵酒评为国家优质奖;1984年,武陵酒获国家质量评比银质奖;1988年,获得首届中国名优特新产品博览会金奖;1989年。在全国第五届评酒会上,武陵酒以最高得分荣获国家质量金奖,跻身中国十七名酒之列,填补了湖南省白酒国家金牌的空白。从此,中国白酒界就有了“茅(茅台)武(武陵酒)郎(郎酒)”三大酱香名酒的权威说法。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受白酒市场上的浓香风潮的影响,武陵酒曾一度低迷。但武陵酒人心中的梦还在,产于80年代末期、后来被称为“液体黄金”的上万吨酱香基酒还在,当年那一批生产骨干大都还在。所以,当泸州老窖集团控股这家白酒生产企业后,重振武陵酒国酒雄风被众多的有识之士提上议事日程。原有的酱香生产基础与精湛的酿酒技术相结合,便酿成了幽雅武陵酱香酒。

      幽雅武陵酱香酒重入江湖后,这个披挂一新的幽雅酱香酒掌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醒目的识别系统,微黄而清亮的色泽,绵柔的口感,空杯留香的余味,过瘾而不令人头疼的风度,一见便令人感到高贵的包装,让那些在酒界江湖中浸淫多年的酒道高人们惊诧不已:已经多年不见的酱香武陵酒,怎么重出江湖后武功更胜往日?更有一些以往对武陵酱香酒缺乏了解的人发问:“常德,真的有这等好酒?”

      作为有着“烟都、纺城、酒乡”之称的常德,自古以来就是出好酒的地方,一片酒香,从古到今绕梁不绝。酱香武陵酒上承千年酒道,既有着“中国名酒”和“酱酒将军”、“液体黄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上乘的现实品质。每一滴武陵佳酿都恪守绿色健康理念,经过五年历炼,平心静气的境界成就稀世美酒。

      酒还是那酒,却已不是那酒。经过岁月的磨练,当年的宁馨儿已然成长为幽雅型酱香酒的掌门,开始引领着酱香白酒的崭新风尚!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