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武陵文化

武陵历史

来源: 时间:2009-09-16 10:40:49 ,归属于 共有0人阅读

      1970年,能提供给湖南的茅台酒仅有1000斤。当时的湖南省革委会书记为解决茅台酒供需不平的问题,要求生产一种与茅台酒口味一致的酱香型白酒作为湖南省的接待专用酒。这一重任最后落到了武陵酒厂的肩上。

      当时武陵酒厂的负责人鲍沛生带领一群技术骨干到茅台酒厂,潜心学习研究、试制。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与茅台口味一致、品质相当,但风格略有不同的“幽雅酱香武陵酒”,并于1989荣获中国名酒称号,成为与茅台并列的酱香型白酒代表,迈入了中国尊贵白酒的行列。伟人家乡的“茅台”也由此成为款待四方宾客的专用酒,得到了高层人士的认可与厚爱,一时间“武陵香飘万里,玉液名动九州”。

      还有一则不得不提的领袖与武陵酒的趣事。1995年,武陵酒之武陵王酒产品问世,其高贵品质与仿古代将军头盔的瓶型包装完美结合,得到了业界行家的高度称赞。其后,在2002年秋季糖酒会上拍卖了98000元。

版权所有: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HuNan WuLing Spirits Co.,LTD 湘ICP备10004356号-1
回到首页 企业介绍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防伪查询